子非鱼

一个无聊的树洞

以前很火的魔女梗

学艺不精半吊子小魔女特蕾西×心甘情愿被拐图谋不轨很久年下小威廉    剧情人物都ooc  慎入!!

一发完 无脑小甜饼 不要在意逻辑

大家国庆节快乐啊!!!



特蕾西捡到了个小男孩。

彼时她正为自己当天的晚饭愁的直皱眉,在自己做一顿生化武器和去朋友家蹭饭之间理智的选择了后者,然而就在她拉开自己家房门的一霎那,发现门口站着个刚到她腰的小屁孩,正瞪着大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她。魔女看了他一眼,径直绕过他往外走,毕竟她肚子饿的直叫唤,并没有功夫管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孩。

被无视了的小孩费劲吧啦的踮脚拉住魔女宽大的衣袖,委屈的说:“我饿了,漂亮姐姐。”

听了这话的特蕾西一改刚刚的冷淡脸,蹲下去摸了摸他的头,笑得甜兮兮的:“乖孩子,漂亮姐姐去给你做饭啊。”

漂亮的魔女姐姐此时完全忘了自己做饭难吃的事实,几乎是飘着进了自家厨房。不过她脸上的笑没能维持很久,很快就开始皱着眉研究手上的《魔女菜谱》了。不多久她就有了主意:这道西红柿炒鸡蛋应该很简单吧,听说人类小孩儿都喜欢吃,就这个了。魔女打了个响指,对上沙发上人类小孩儿亮晶晶的眼睛,暗暗的给自己打了个气。

加油啊特蕾西,相信你自己,一定毒不死他的。

前一秒还干干净净的厨房后一秒差点被特蕾西炸掉,她握着魔法棒十分纳闷的想,不应该啊,步骤都是对的啊。最后她把完全看不出任何西红柿和鸡蛋气息的西红柿炒鸡蛋端出来的时候,心里还恨恨的想:那个菜谱是哪个不靠谱的魔女写的,要我找着了非得把她变成猪!

然后特蕾西十分真诚的对男孩眨了眨眼,慈爱的说:“吃吧。”

男孩看了一眼魔女做的黑乎乎的东西,视死如归的拿起了筷子,颤抖的夹起一块艰难的放进了嘴里,还是没敢嚼,囫囵咽下去了,那魔女竟还十分不要脸的发问:“好吃吗?”

好吃不好吃你心里没点数吗??!!

魔女看到男孩一脸幽怨的看着她,一点也没留情面:“真难吃。”

魔女特蕾西气急败坏的抢走那盘黑暗料理,恶狠狠的威胁道:“我要把你吃掉!”她装的用力过猛,五官都拧一块了,被男孩伸手揉回原位,那小不点一击致命:“你这样会长皱纹的。”

于是又变回了漂亮温柔的魔女姐姐,刚刚挥舞着魔法棒放狠话的那个人好像不存在。

温柔的魔女为了防止长皱纹,双手按着眼角,僵硬的开口:“大人没跟你说过魔女很可怕,会吃小孩的吗,尤其是说话不好听的小孩。”

“所以你是要先毒死我吗,可是这样的肉会不好吃啊。”男孩一脸无辜的问她。

我能掐死他吗???

“……我做饭其实还不错。”

魔女脸皮厚到令人发指,男孩无语了一会,歪着头看了魔女半天,自言自语的呢喃:“漂亮的人做饭都不好吃吗?”

……真是,这人嘴是抹了蜜吗?怎么这么甜。

魔女听得心花怒放,连自己在装狠都忘了,眼睛笑得眯起来,忍不住又去揉他的头。

大眼睛眨巴了两下,男孩乖乖的任他揉,冲她笑得人畜无害:“所以魔女姐姐我可以留下了吗?”

特蕾西被甜言蜜语弄得昏了头,满口答应着,完全没注意到她魔爪下的小孩儿得逞了的笑容,然后那灌了蜜的小子又开始甜甜的夸她,等她反应过来自己稀里糊涂捡了个小屁孩养的时候已经是一天后了。

特蕾西和这个说自己叫威廉的小屁孩大眼对小眼,深觉自己得树立起大人的威信,刻意压低了声音凶他:“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赶紧回你自己家去。”

威廉应声而哭,哭的要多委屈有多委屈,要多惨有多惨,他抽抽噎噎的说自己的身世,什么爹不疼娘不爱,只好离家出走,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不知道该去哪之类的,总之听了不掉眼泪简直不是人,尤其最后那小王八蛋还十分轻车熟路的夸她。

“我呜呜呜我还以为我看到天使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又善良的人呜呜呜,我什么都能做,我还会做饭,你收下我好不好呜呜呜。”男孩哭的一抽一抽的,扑到她怀里蹭的她衣服被眼泪糊了满身。

心软的魔女到底没忍住,收下了这个小拖油瓶。

……好吧,其实是因为他说会做饭。

男孩脸上还挂着泪,嘴角却已经翘起了一个弧度,他狡黠的眨了眨眼,仍旧黏着魔女伸手要抱抱求安慰。

威廉慢慢的发现,这个魔女的魔法和她的厨艺一样十分糟糕,特蕾西经常大呼小叫的拿魔法棒指着一样东西,然后念念叨叨的念魔咒。他好奇的盯着那物件,想知道会变成什么,结果往往都出人意料,比如,他亲眼看见特蕾西把一块木板变成变成她们家丢了很久的脏兮兮的抹布,而据特蕾西本人说,她当时想变出一朵花送给他玩。威廉与那一坨抹布对视良久,最后认命的提着它去洗干净,他还没有洗碗台高,垫着小板凳才够得着,洗完后他还得继续垫着小板凳给自己和特蕾西做饭,毕竟以特蕾西的厨艺,毒死人只是时间问题。可是那么小小一个人,费劲的踩着板凳做饭怎么看怎么像魔女大人在虐待他,于是,魔女大人特蕾西没脸没皮的凑到他面前,吵着要给他打下手,可她连切个菜都不肯动手,用她那蹩脚的魔法将厨房弄得一团糟,黑着脸的威廉终于没忍住,跳下板凳把这麻烦精推出去,没事干的魔女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话。

“啧,我捡了个大宝贝呢,改天我给你变个小鸟玩。”

你那技术,别把自己变成鸟了吧。

“我前几天重新买了一本菜谱,绝对靠谱,这次我觉得我完全可以做出超——好吃的菜。”

别吧,厨房真不经炸了,它还小,你能不能放过它,也放过我啊。

“对了,我昨天不是去考魔女驾照嘛,那什么破教练,非判定我不合格,天地良心,没几个魔女飞的比我好了,你说是吧,恩?”

威廉艰难的找到自己声音,闭着眼睛瞎答:“恩对,你说的都对,你超棒。”

心里却说:我要是个魔女,闭着眼都飞的比你好。你要是都通过了,那才是没天理。

在威廉的理解中,飞行应该是每个魔女都会而且熟练的,很显然,某人颠覆了他的想象,他虽然没见过特蕾西真实的飞行情况,但见着几次出门穿的光鲜亮丽的特蕾西却灰头土脸回来的情况,一开始他还撸袖子生气的挥着小拳头声称,谁欺负她了我给你报仇,后来得知这其实是练飞行时摔的,他的表情就变得很奇怪:实在难以想象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笨手笨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魔女。

魔女努力树立的高大伟岸形象迅速崩塌瓦解,特蕾西对这个小屁孩的威胁开始变得毫无用处。

“我要扒了你的皮,喝你的血,吃你的肉。”

“红烧还是清蒸,哦你都不会。”

“……”

“信不信我把你变成猪!”

“不信。”

“……”

“我能收养你,也能把你丢出去!”

“哦,随意。”

淡淡的补充:“你想饿死吗?”

啊啊啊啊啊啊我当时为什么要养这个没教养的小孩,留着气死我吗???

不过魔女大人记忆力不咋好,前一秒还气的发誓这辈子不会再理这个人,下一秒就被威廉端到她面前的饭菜馋到没脾气,眉开眼笑的捏男孩软软的脸,将人揉进怀里死命的夸:“我捡了什么绝世大宝贝儿啊。”威廉费力的从魔女怀里挤出一个毛绒绒的头,他被抱的紧紧的,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不过还是没舍得推开大惊小怪的魔女,乖乖的任她抱着,贪婪的闻着魔女特有的味道。他甚至还偷偷比了一下自己身高,发现才比刚来时长了一点,颇为丧气的想什么时候自己才能长大。

第一次养人类小孩的特蕾西后知后觉的想到,威廉早就到了上学的年纪。虽然现在晚了点,但学还是要上的,于是特蕾西把满脸不情愿的威廉送到了附近最好的一所寄宿小学。

威廉生气的一路上没和她说话,看到快到学校时才拉住她衣袖,做最后的挣扎:“我可以不去吗。”

特蕾西特意把魔女的宽大长袍脱了,换上人类女孩儿穿的衣服,这样也导致她的衣袖并没有以前那么好拉住了。威廉从出门就没给她甩过好脸色,她本能的觉得是他不喜欢读书,毕竟这么大的孩子谁不想玩,现在好不容易和她说话了,她也就端着大人的架子劝他:“你现在这个年纪,要是别的小孩早就该上学了,你现在正应该去学校学习,不要老想着玩。”

威廉低着头,闷闷的说:“我走了谁给你做饭。”

特蕾西没想到他竟然想的是这个,笑着揉他头,这次小孩没有乖,偏着头躲开了,她对着怄气的小孩笑出声:“小孩,你以为没捡到你的那几年我怎么过来的,啊?你就不用担心我了。”

听了这话的威廉像是更生气了,他连看都没再看特蕾西一眼,自己提着东西快步走了,特蕾西对他突然的脾气摸不着头脑,跟在后面追了半天才追上走的飞快的威廉,她喘着气抱怨:“好久没这么快走过路了,呼~要是能飞就好了,唉——你跑这么快干嘛。”

她扳着威廉的肩膀,小孩儿不得不看着她,她这才发现,小孩儿紧珉着嘴,委屈的快要哭出来了,他带着哭腔看着她说:“你不要我了是吗,你要丢下我了吗?”

……真是,一个男孩子怎么这么能撒娇,还是个小哭包。

她心软的一塌糊涂,一把抱住小哭包:“谁不要你了,我只是说你该去上学了,你们人类这个年纪都应该在学校,你是魔女养大的孩子,但也不能比别人差,知道吗?哭什么呀,多大了,恩?你要是想我了随时可以回去啊,乖。”

小屁孩嘴硬:“我没哭!”

她笑着回:“好,没哭,没哭行了吧,我哭的,我掉的眼泪。”她作势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逗的两个人都笑了,到底是被她哄好了,威廉乖乖的去上了学。

刚开始的几天不知道威廉适应不适应,反正特蕾西是真不适应,没有一大早就端到她面前的早餐,没有小屁孩时不时揭她的短,和她顶嘴,没有她每次浪完回来被人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屋子。以前威廉在的时候,她还时不时嫌他讨厌,现在却又想的不得了,那小孩以前在家的时候顶多和她斗斗嘴,其他事都对她挺好的,有次听说魔女聚会上她被人欺负了还气呼呼的睡不着觉,大半夜的跑到她房间问她是谁,大有不打死那个人不罢休的气势。她想到这儿不禁发笑,心底的思念又开始泛滥,自己先叹了口气,想这大概就是做家长的心情了吧。

幸好威廉回来的还算勤快,每次回来特蕾西都要感叹又变了个样,这个年龄段的男孩子一天一个样,几天不见就长了一大截,她看着那个男孩子从刚来时才到她腰到现在已经和她一样高了,不由得感叹时间走的真快。小时候的威廉就不用她操心,甚至还要替她操心,现在的威廉也不用她操心学习:他已经连跳几级,赶上了同龄人。只不过去的学校离家更远了,回来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从上次回来到现在已经过了半年了,特蕾西按着人类的生辰算,这个月底应该是那孩子的15岁生日。从刚捡来到现在,好像一晃眼,他就长大了,时间和她都追不上那孩子成长的脚步。她想着:那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学校是不放假的,她得赶紧做了礼物寄到他们学校去。

她赶在前几天才把礼物做好:那是一个精巧的弹弓,她猜想男孩子应该都喜欢这些东西。特蕾西对自己的成果很满意,悠悠的飞去魔女快递点寄礼物,虽然这算是违章驾驶:她到现在都没考过魔女驾照。去的时候一路顺风,回家的路上却出了点意外,她太激动了,没注意前头飞过一只小鸟,发生了点事故,眼看着就要摔得鼻青脸肿,想像中与大地的亲密接触却并没有出现,她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特蕾西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抱着她的那个人,那人就先开了口。

“怎么还是这么让人操心啊,特蕾西。”

带着低低的笑意和一丝丝的无奈,少年变了声,低低沉沉的声擦进她耳朵,惹得她有点痒。她抬头看着威廉,竟先叹了口气。

这才半年啊,怎么一切又都不一样了,好像又长高了很多,连声音也变了大半,肉肉的脸也不见了,变得有棱有角起来,唉现在这样应该有排着队的小姑娘等着追呢。力气也大了很多,现在的怀抱竟然能让人生出依赖的感觉,唉——等会儿,先放我下来!

怀里抱着的魔女挣扎起来,威廉才恋恋不舍的把她放下来,等她落了地他也才发现:他现在竟然比她高出那么多了,曾经心心念念的想快点长大,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他再也不是天天被她小孩儿小孩儿叫的小不点了。

什么都在变,只有两件事没变:一是这么多年永远少女样貌的小魔女特蕾西,二是他对她的感情。哦也不对,第二件事变了,小时候的他知道克制,现在那感情越来越汹涌,不断的冲击他的五脏六腑,叫嚣着要冲出他紧闭的嘴,将他那么多年的小秘密全盘托出。

他肖想了一整个青春期的魔女就站在他面前,先踮着脚狠狠地弹了他脑门一下,笑得像个小精灵:“傻了吗?”

他像小时候一样乖乖的认她弄:“我回来提高提高你的生活水平。”

魔女拿着飞行扫帚,自信的对他说:“上来!我带你回家。”

威廉沉默了几秒,然后一把夺过了她的扫帚,另一手故作自然的牵了她往前走:“我可不想英年早逝。”

魔女特蕾西被他拉着,仍认真的反抗:“我技术好很多了。”

“我刚要是没接住你,你是不是就毁容了。”

“意外!那是意外!”

特蕾西郁闷的发现,长大了的威廉还是很讨人厌。

到了晚餐时间,威廉自然而然的站起来去做饭,他站在洗碗池前愣了好一会,口里塞满了威廉带回来的糖果的特蕾西含含糊糊的问:“找什么呢?”

“我以前的那个小板凳呢?”

“被我用来练习魔法了呀。”某人一点不知错的回。

“……你变成什么了。”

“猪。”

天地良心,原来她真的能把东西变成猪。

威廉饭做到一半,突然想起来过几天就是自己生日,他挑着眉看特蕾西:“我生日为什么要我做饭。”

“你想英年早逝吗?”超记仇的特蕾西回他,又想起了什么:“对了,我记得你们不是不放假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我请假了。”

“请什么假,我又没啥事。”她啧了一声,完全不赞同威廉的做法。

那人忽然定定的看着她,连声音都低沉下去:“我有事。”

特蕾西忽然就咯噔了一下,一句你能有什么事堵在嗓子里,到底没说出来。

两边都没说话,忽然就冷了场,然而记吃不记打的魔女大人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没变,尝了一口威廉做的饭就差点热泪盈眶,毕竟半年的非人生活差点让她的味觉失灵,好不容易又吃到熟悉的佳肴,她恍如隔世,再一次感慨孩子长的是真快,个也长了,菜也越做越好吃。完了又想:自己好不容易养好的娃,不知道要被哪个漂亮小姑娘拐了去,天天给她做好吃的呢。这时她已经生出几分儿大不由娘的唏嘘来,看威廉的眼神满是母爱的光辉。

威廉被她看的发毛,拿手去晃她:“这么看着我干嘛。”

“我儿子多好看啊。”她一个看起来顶多17,8岁的小姑娘大言不惭的叫人小伙子儿子。

威廉脸登时就沉下去:“谁是你儿子。”

威廉长大以后就很久没真正跟她生过气了,特蕾西此时看着炸了毛的少年,只觉得新鲜,更想去逗他:“呦,生气了呢,唉你还记得吗,你刚上学那会,生气了也这个表情,也不理人,我跑上去哄你,看见你委屈的眼泪直往下掉,哼哼唧唧的趴我怀里撒娇哈哈哈哈,怎么现在不撒娇了哈哈哈,恩?看看我嘛,问你话呢哈哈哈哈。”

她一边掀他老底一边笑得直喘气,还要一旁脸黑成炭的威廉搭理她。

这怎么理?直接开打吗?

他冷着一张脸,选择性失忆的当特蕾西在放屁:“我没有。”

“哈哈哈哈哈还没有呢,你当时撒娇那么行云流水的,再撒一个嘛~”

“我不要。”少年被她逗的脸发红,装的冷静无比的回她,谁知特蕾西不依不挠的逗他,自己倒先撒起了娇,拽着他手不放。那边面子薄的少年人被她逗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没忍住扣着特蕾西的手将她压在沙发上,像只小狼狗一样对着她嘴就啃,少年年轻气盛,手上也没个轻重,嘴上倒是温柔又青涩,特蕾西刚开始被他压的手疼,还没来得及叫唤就被人堵了个严严实实,他吻的小心翼翼又紧张,嘴唇都是抖的,特蕾西到底没舍得推开他。最后倒是威廉不好意思了,他自己占完了人便宜,看魔女的脸色又猜不出她的心思,心里没一点底,强装镇定的说:“还乱不乱说话了。”

这厮占了便宜还卖乖,给你惯的,特蕾西心里诽腹着。

她一个大龄未婚魔女,按理说这也不是第一次和男生接吻了,偏偏被这个15岁的小毛孩子弄懵了,刚刚没推开他一是因为觉得威廉紧张的怪可怜的,舍不得。二是因为她竟然觉得这滋味还不错。这念头给她吓出了一身冷汗,天地为鉴,她一开始真把他当孩子养的,怎么突然就变了味。

见特蕾西很久没说话的威廉终于慌了,想去拉她的手又怕她隔应,不尴不尬的停在半空中,他吓得说话都断断续续结结巴巴的:“不是……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其实……我当时我想的是……我……”半天也没我出个所以然来。

平时不是伶牙俐齿的吗?威廉拍了拍自己的头,觉得自己是混不过去了,最后干脆交代的干净利落:“我就是故意的,特蕾西。你觉得我小时候是偶然迷路了才看到你的吗?才不是,我计划很久了,我第一眼看到你就很喜欢你,不过当时的喜欢还很单纯,后来死皮赖脸的缠着你久了,发现这喜欢变了味。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快点长大,那样才可以坦坦荡荡的告诉你我喜欢你。”

“我这次请假就是为了这件事,本来想在我生日那天说的,没想到出了意外。”

“我知道你现在脑子很乱,我也不是想你现在给我一个答复。”

“如果你不想见到我的话,我可以现在回学校。”

????等一下,我为什么会不想见到你。

她猛地抬头看他,发觉就在刚刚那个间隙,他竟然连东西都收拾好了,乖巧的低着头站在她身边,大有一副你说一句话我就绝不打扰你转身就走的样子。

不是,好好一个生日为什么能变成这样,而且我刚刚有说过一句话吗,这人怎么把剧本都安排好了?

特蕾西扶额:“你等会,我说我不答应了吗?”

“啊”大喜大悲来的太快,威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魔女扑了个满怀,特蕾西勾着他脖子凑到他耳边吹气:“没看出来啊小心机鬼,这么早就开始打你漂亮姐姐的主意了。”

特蕾西比威廉多活了几个年头,魔女又天性自由随性,她没那么多条条框框,在威廉说话的时候,她自己也想了想怎么看待他们俩之间的关系,想明白了之后也就没什么心理负担,反正人生嘛,及时行乐。

威廉还没从这个转折里回去神来,就听到怀里的魔女趴在他耳边问他:“为什么要在你生日那天表白啊?”

“因为我漂亮的魔女姐姐宠我啊,肯定同意我这个小小的心愿啊。”

……又来了,小王八蛋。

“甜言蜜语跟谁学的啊你!”

“自学成才,不过就说给你听。”他搂着魔女的腰,歪头吻她洁白的脖颈。

魔女捡到了个小男孩。
小男孩长大了。
然后成了她男朋友。
完。



我交粮了,《暗恋》可不可以拖几天(疯狂暗示)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