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一个无聊的树洞

【前机】暗恋那点小事

*   我流前机   ooc
*   这一章没有佣空!!!私心打tag
*   是糖。






                                             6

分班考试完差不多接着就是期末考试,知道特蕾西考试“失利”和自己一个班的威廉安慰了她挺久,类似于你这么牛逼哪个班并不重要或者考试都是狗屁,开心就好之类的话。就连期末考完最后一科的威廉还想着特蕾西是不是还郁闷着呢,刚考完就跑过去逗她。到估摸着应该能好受点之后,他才同她告了别。

他说:“开学见啊特蕾西。”

开学见,这三个字让特蕾西兴奋的当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她从来没这么盼星星盼月亮的期待开学,甚至这才刚放假,她就开始扳着手指数日子了。

所幸高中的假期都没有很长,放假的日子也被作业填的很充实,特蕾西的等待才没有显得很漫长。


开学第一天,又恢复到了正常的上课时间,有迟到的学生急急忙忙的冲进各班教室,特蕾西托着腮看窗外,她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满怀着期待去学校,从教室里一个人没有到人都坐满了,她想看的那个人还是没有来。早知道就多睡一会了,她想。忽然,门口响起熟悉的报告声。她顺着声音看过去,果然看到了威廉,一个暑假过去,他好像长高了一点,也是,男孩子们这个阶段都疯狂的往上拔高。也好像晒黑了一点,应该是打球打疯了吧。她胡思乱想的时候看到他进了门,他好像所有人都没看,单对她笑了笑,就那么直直的向她走过来。特蕾西听到自己的心砰砰跳个不停,她忽然有很多话想问,她想问你知不知道我多想见你,她想问你知不知道我可喜欢你了,可是当他明明确确清清楚楚的站在她面前,叫她的名字:“特蕾西。”时,她只是说:“开学好啊威廉。”

开学好啊。

威廉。

他们换了个胖胖的新班主任,看到所有人都来齐了才开始说话,一般也就是好好学习啊别天天想着玩之类的。最后他环视了一下底下坐着的学生们,说:“现在这个座位呢,先这么坐着,等下午我给你们重新排位置,上个学期同班的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给你们排一起的,免得你们上课说话。”

底下一片哀嚎。

他敲了敲讲台:“安静,现在先上课。”

威廉爆了一句粗口:“靠,这老师有病吧。”


事实证明这老师确实有病,竟对这事格外上心,说好的下午换,刚上完第二节课就换好了。特蕾西的新同桌是一个木讷的男生,而威廉的新同桌是个十分漂亮的女生,而且,同样心怀不轨的特蕾西一眼就看出来这女孩子怀着怎样的心思。她比量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和威廉的距离,十分沮丧的摊在位置上。

他们在说话,他们在说什么呢,不是才刚认识吗,怎么感觉认识了很久一样。威廉你笑什么,你为什么冲她笑,她到底说了什么啊。

要是不在一个班还好,啥都看不着。可就是在一个班啊,她没几秒就想转过去看他们,手上的作业写的乱七八槽,她的心乱成一团,疯狂的胡思乱想。

那个女生好像很开朗,能和男孩子们打成一片,长的还十分漂亮,如果是我的话也会喜欢她啊,我呢,我有什么啊,我没有她漂亮,没有她那么会说话,没有她那么讨人喜欢。

所以。

你也会喜欢她吗?

年少时喜欢的人被镀了一层金边,她觉得他样样都好,站在人群中都闪闪发亮。而她站在背光处,仰望他的光芒,她好像从小就不自信,家里人把这些解读为内向,外人们觉得她是听话。只有她自己,从始至终就知道,她是不自信,这种情况到了青春期更为明显:她厌恶与人交流,她害怕和人对视,还无比的讨厌她自己。那个人啊,突然闯进她的世界,就像光一样,将她每个角落都照的透亮。所有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她也一样,会想要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再后来啊,就更贪心的想要拥有。

现在,有人要收回她贪心的念想了。

威廉当然完全不知道特蕾西心里的小九九,他下了课倒水顺便去特蕾西位置上找她,女孩子没精打采的回他话,连带着他情绪也不太好,这时,他的新同桌叫他:“威廉,也给我倒杯水呗。”

他懒懒的应:“好。”

然后悠悠的晃回去,拿了她的杯子,特意绕了远路去特蕾西位置上准备帮她也倒一杯,没想到一向温温柔柔的女孩子一把抢回自己的杯子,呛他:“我不用你倒。”

他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自己怎么招惹她了:“你怎么了啊特蕾西,吃火药了啊火气这么大。”

“不用你管!”

他一脸莫名其妙,又恰好那边的女孩子叫他:“要上课了啦,等会儿老班又得骂你,威廉。”他答应着,想着特蕾西应该过会儿就能好,自己也不要在气头上招惹她,还是避一避比较好。

少年拿着那个粉红色杯子,离她越来越远,特蕾西看着他坐回那个女生旁边,递给她那杯水。

本来,本来那杯水应该是递给我的,坐他旁边的人也应该是我的。

我好像从没有在你面前发过脾气,所以我从来不知道你会有什么反应,现在我知道了,你会走开。

后来的几天里,特蕾西好像一直都恹恹的,威廉几次想要和她搭话,看到她表情又给憋回去了,一个星期了他愣是一句话没跟她说过。他又找不着任何原因,弄得他也心烦气乱的。

这一个星期里,特蕾西看见威廉上课睡觉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是那女生悄悄的告诉他答案;看见威廉每次倒水手里都还有个粉红色的杯子;看见那女生的朋友嘻嘻哈哈的同那女生开着威廉的玩笑,笃定的说,他肯定喜欢你;看见体育课不小心崴了脚的女生被他抱着去了医务室。

你以为他对你笑,是只对你笑,你以为他对你好,是只对你好,一切都是你以为。以前你是他同桌,他照顾你关心你,现在他用同样的方式对他现在的同桌有什么问题呢。

一切都是你一厢情愿,特蕾西。

一桶冰水从头至尾的淋湿她,她就是个笑话,自己傻了吧唧的放弃考试,换来了满心欢喜的和他同班,她潜意识里总觉得玛尔塔说的没错,他们之间应该就差一层纱,后来才发现,所有的一切不过都是她自作多情。

不久前她还为自己的选择沾沾自喜,觉得自己熊掌和鱼都能抓在手中,后来发现,她自作主张的放弃了更优渥的环境,心心念念的那个少年旁边坐着的人也不是她,她两手空空,想抓住的最后都无法握紧。

她其实也没有立场吃醋,她是什么呢,他从没有亲口说过他喜欢她。她不是他的女朋友,现在甚至同桌都不是,她不过是他普普通通的一个同学,或许还是朋友,但绝对不是女朋友,所以她吃的哪门子的醋啊,是太贪心了吧,从很早之前的偷偷喜欢就好到后来越来越在乎,她一步步的试探,想知道自己的分量,越试探越克制不住,她想跨过长长的河,去牵他的手,以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站在他左右。然后被泼了一桶冰水,上帝要她惊醒一点。

青春期的女孩子敏感又脆弱,她越想克制自己的情绪越忍不住,心脏被酸酸的苦水浸了又浸,沥都沥不干。

你后悔了吗?特蕾西。

她的桌面上还放着一本草稿本,说是草稿本也不准确,因为它被主人保护的很好,里面也没有任何算术,而是满满的画,满满的威廉,是高高跳起来灌篮的威廉,是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威廉,是站起来回答问题的威廉,是拿着扫把扫地的威廉,是她那样喜欢放在心尖的威廉。可是这时她觉得这就是笑话,每一张画都在嘲笑她,笑她是个自作多情的傻孩子。

她想啊,她如果是玛尔塔,就会冲上去告诉那女孩儿这人你不许碰,他是我的。她会很早很早就表达出自己的心意,而不是在这里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可她不是玛尔塔,她是特蕾西,是小时候即使被邻居弟弟抢了最爱的玩具也不吭声的特蕾西,是小学时被人欺负却不敢反抗的特蕾西,是现在胆小懦弱连告白都不敢的特蕾西。

我好讨厌你哦。

胆小鬼特蕾西,你自己都嫌弃的自己,他凭什么会喜欢你,你凭什么觉得他会喜欢你。

你有什么资格喜欢他?

你配的上他吗?

那本她连字都没舍得往上写的画册,被她用力揉成皱巴巴的一团,她抬手抹了抹不争气的眼泪,然后在那皱的不成样子的本子上用力的写。

我不要喜欢你了。

我再也不要喜欢你了。



小特说不想追男人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不许打我!!!

我说是糖就是糖!!!

绝对HE!!!
我用刀子保证(不是)

下章佣空  也是糖(我保证!!!)


写的好乱啊,凑合看吧大家。

评论(1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