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一个无聊的树洞

【前机】暗恋那点小事

*  我流前机
*  佣空出没 注意避雷  十分ooc
*  老了写不好小年轻谈恋爱了








                                         4
高一的课排的满满当当,上课得用手撑着头才能忍住不趴下的学生们,下课铃一响,全都不约而同的栽下去,趴在桌子上补觉。尤其到了下午,夏日闷热的天气中弥漫着昏睡因子,头顶上呼呼转的电风扇和讲台上声音语调一成不变的老师谱成一首安眠曲,上课时都已经趴了一片,更别说下课,全班都安静的趴在位置上,偶尔起了一个人上厕所都感觉像诈尸。

威廉就是这时候被人摇醒的,他哼哼唧唧的骂人,仍闭着眼睛躺尸。那人不偏不挠的继续吵他,把特蕾西都给吵醒了,威廉这才勉强睁眼看看来人。

“玛尔塔你大爷!”

是个漂亮的女孩子,头发是好看的栗色,绑成个高马尾。特蕾西第一次见着能把她们学校校服穿的那么好看的人,站在那儿还浑身上下透着一股英气。

这人特蕾西没见过,却总觉得眼熟,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和那天匆匆忙忙的威廉撞了个满怀的女孩子。

“你要干嘛。”威廉醒是醒了,还是懒懒的趴在桌子上,半眯着眼睛问。

“你上次答应我的事呢,我不来找你你就忘了吧。”叫做玛尔塔的女孩子坚持不懈的推他起来。

“日,你别吵我。”他不耐烦的把她手甩开“不就是请客嘛,今天晚上请你吃。”

玛尔塔看见特蕾西盯着她看,十分自来熟的冲她眨眨眼,接着说:“我重点是请客吗?”

“知道了,重点是追男人。”

“你记着就行,我回我们班睡觉去啦。”玛尔塔满意的点头,跑了一半又跑回来,“再多请一个人没事吧。”

威廉才刚趴下,这人又一巴掌给他拍醒,他气的脸都黑了一圈,“大小姐,您能不能一次说完。”

“我想带上她。”玛尔塔指着特蕾西。

突然被点到名的特蕾西一愣,茫然的指着自己,不敢相信,同样不相信的还有威廉,他疑惑的问:“你认识特蕾西?”

“不认识,不过现在认识了,而且我喜欢她。”

突如其来的告白更是让特蕾西一怔,这女孩儿的坦荡热情她有点儿招架不住,刚想说我不去,玛尔塔就直接一槌定音:“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谁跟你愉快的决定了。

说完玛尔塔就跟一阵风一样飞快的跑了,留下两个被这“风”吹得晕晕乎乎的人。

特蕾西还是懵的:“她是谁啊。”

“隔壁七班班长,学习好体育也好,有时跟我们一起打球,我们跟她还挺熟的,哦对了,她喜欢我一发小,现在忙着追人呢。”威廉伸了个懒腰。

特蕾西歪着头想了半天:“她和你们男孩子打球不会很吃亏吗”

“重点是这个吗,你们女孩子不都会问她喜欢的是谁这种八卦问题吗?”威廉搞不懂自己这同桌脑回路,“她吃亏个鬼,她比男人还厉害好吗。她刚来要和我们玩的时候,我们也这么想,结果这姐姐和一男的solo的时候差点没给人打趴下,我那哥们全程没碰着球。”

威廉说的时候刻意夸大了一点,为的突出玛尔塔的恐怖,来苦口婆心的告诫特蕾西不要和这种女人玩,结果特蕾西托着腮想了一会儿,认真的看着他眼睛说:“简直太酷了!”

……行吧,我真不知道你们女孩子脑袋里想的啥。






晚餐的气氛迷之尴尬,除了他们三,还有一个特蕾西不认识的男生,男生嘴角有类似于打架留下的疤,但并不影响他好看,虽然他现在正用一种能吃人的眼神瞪着威廉。

玛尔塔率先打破了沉默:“奈布你干嘛躲着我。”她直直的盯着那男生。

“这你应该最清楚吧。”男生狠狠地又瞪了威廉一眼,才看向玛尔塔。他双手环在胸前,靠着后面的靠椅。

“所以说你连和三个小混混打架都不怕,竟然怕我。”

“他们又不会天天缠着我跟我表白,我还不能打又甩不掉。”

感觉两人情绪逐渐暴躁,威廉赶紧挡在他们中间:“这家店菜还挺好吃的哈哈,你们想吃啥?”

“你可以跟我打一架,我要是赢了你就做我男朋友。”

“我从不打女人。”

两人默契的无视掉某人,继续说。受了打击的威廉委屈吧啦的看特蕾西,结果特蕾西正饶有兴趣的看那两人吵架,分都没分他一眼。

行吧,我自己点菜,自己吃。

等到菜上齐了,那两人吵架竟然还升了一级,开始扯旧账,特蕾西十分佩服这两人:玛尔塔竟然能做到表白骂人吃饭三不误,奈布对玛尔塔更是有招拆招,一边拒绝她的表白一边回怼还能一边夹菜吃饭。

真·一出大戏。

一旁的威廉明显习惯了,自己吃完了开始坐她旁边自娱自乐的讲解。

“这里奈布失误了啊,没理解玛尔塔话里的精髓。”

“玛尔塔怎么能这么骂呢,这儿明显应该×××这么骂啊。”

“不行啊奈布,这里玛尔塔是表白不是骂人他怎么没看出来呢。”

特蕾西笑出了声,这两活宝一戏精让这顿饭吃的十足的欢乐。





回学校上晚自习的路上,玛尔塔将特蕾西拉住,特蕾西疑惑的看着她,不知道她要干嘛。两个少年勾肩搭背的走在前面,等到他们走的稍微远点之后,玛尔塔才开了口。

“你喜欢威廉那个傻大个。”是陈述句。

她愣在原地。

“我去找威廉的时候就看出来了,你嘴上没说,眼神恨不得把我杀了,一看就知道你喜欢他。”玛尔塔拉着她继续往前走,“好歹我也有喜欢的人,这点事总看的出来。”

特蕾西僵硬的往前走,半饷才记得说话:“他才不是傻大个。”

玛尔塔笑出声:“你护犊子似的,我不说了行了吧。”

“我当时眼神也没那么凶!”

玛尔塔去拧她脸蛋,笑着说这姑娘怎么这么较真。特蕾西挣脱开她的魔爪,自言自语说原来这么明显吗。

是的呀,一个女孩儿看她喜欢的男孩子眼睛是发着光的,喜欢是藏不住的,就算你闭上嘴,也能从眼睛里看出来。可是,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偏偏他啥都不知道呢。

玛尔塔揽着她的肩:“那傻大个……恩不是……威廉,他吧,看上去就一根筋,实际上也确实一根筋,他绝对是那种你不明明确确说出来他这辈子就不可能发现你喜欢他的人,外人看来多明显也没用,有时候你跟他说的委婉了点吧,他都想不明白这事儿,脑子里唯一的那根筋没准还能打个死结。”

特蕾西在她怀里哼哼唧唧的说,他才没那么傻。女孩儿认真的有点可爱,玛尔塔怼她,就你才这么想,滤镜这厚的。

特蕾西生了气,脸鼓鼓的,气呼呼的说:“但他好看,比那个什么奈布好看多了。”

这次轮到玛尔塔生气了,她不再揽着特蕾西,认真的同她争辩:“胡说!就威廉那样,哪有奈布好看。”

两个女孩子认真的护着自己喜欢的少年,幼稚的争辩着。被她们护着的两个当事人并不知情的走在前面,这时才发觉两女孩子落后了,转过身来不耐烦的叫她们。

太阳落了山,天被晚霞染成火红色,连同他们四个也镀了一层光边,两个少年嘴上不耐烦,还是站定了乖乖的等她们,少女们远远的朝着喜欢的少年跑过去。

永远睡不饱的觉,永远写不完的作业,永远考不完的考试,青春总有太多遗憾,也总有太多烦恼,但当你看到你喜欢的那个少年就站在前方,等着你飞奔过去见他,你还是会觉得,青春啊,到底美好会比痛苦多。





我更得老快了      夸我
跪求评论QAQ

评论(26)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