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一个无聊的树洞

暗恋这件小事

*我流前机佣空

*ooc警告!

*前文看主页,隔了好久了sooooory




                                         10

“威廉,上来写这道题。”数学老师顿了一下,“特蕾西,你来这写道。”

威廉比她先起来,听了后半句不由得回身看了她一眼,她倒是装的没事人一样走上讲台,自己的题大概扫了一眼就有了思路,她当然不担心自己,只是怕威廉写不出来,虽然他最近学数学认真了许多,但毕竟基础没打好,写那种她一瞟就出答案的题还要磨叽许久,现在两个人又不是同桌,天天饶大半个教室找她问题未免有点太刻意了,所以他跑办公室跑的越来越勤快了,数学老师对突然努力的威廉十分欣赏,时不时让他上去写个题,却也十分体谅他,从来都不出特别难的题。

高一的数学老师也喜欢叫威廉上去写题,但往往旁边还有个成绩特别好的学生,特蕾西清楚的很,他只不过把威廉当成小丑,威廉站上面越难堪,他就越高兴,好像笃定了这个学生是扶不上墙的烂泥,索性把他当做调剂氛围的笑料。于是当年总是有这样一个画面,一面黑板写的满满当当,另一面却只有个潇潇洒洒的解,她的少年站也不好好站,干举着手,那个“解”字写的漂亮又巨大,硬生生占了大半个黑板,底下的学生哄堂大笑,而她久久盯着那个解,然后在草稿纸上学着画,一遍又一遍。

特蕾西瞟着威廉的题,自觉还是挺简单的,也就放了心。大概是高一的后遗症,她总害怕那个人吊儿郎当的站在讲台上,大手一挥就写个解字,然后受着全班同学的大笑和老师的教训,他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可是特蕾西觉得,那关乎少年人的自尊,越装越的若无其事她也就越心疼,她仿佛透过他故作淡定的外表看到他的手足无措。她完全理解威廉为何会厌恶数学,也庆幸他愿意再学的时候换了一个好老师。

他们俩几乎同时写完,威廉走过她身边的时候,悄悄的握了一下她的手,少年的手温暖的像一团火,被他接触到的那块皮肤就像烧起来了一样。她暗自高兴着:他们就在所有人眼皮子底下做小动作,谁都不知道,这个写字好看长的也好看的少年是她男朋友。

后面的课她全没听进去,黑板上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解”字吸引了她的全部注意力,后来她同威廉说,“有没有人能从那个解字看出来我们的关系。”

威廉和她十指相扣,呼出一口口白气,“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特蕾西。”他忽然觉得有点难过,他的女孩在那段无人所知的盛大暗恋里,连他不过随手一写的字都反复模仿。幸好他最终还是牵了她的手,才能听她仰着脸谈笑般的说那段岁月。

“我当时想拍个照,可是没手机。”特蕾西没接他的话。

他笑得狡黠:“我拍了。”

他掏出手机,照片其实拍的不好,教室采光不够,还把老师也拍进去了,但那两个巨大的解,一高一低的排列着,清清楚楚。

而答案在她心里。

她踮脚去亲吻她的少年。





“你今天又迟到了。”校纪委员玛尔塔拿着本子,一本正经的写奈布的名字。

那人吊儿郎当的站着,好歹规规矩矩的穿了校服,也难得的没顶嘴,还低着头,一副知错的可怜模样。玛尔塔挑了挑眉,又心软的把他名字划掉。

“下不为例。”

奈布握住她的手,制止了她的动作:“我不需要这个例外。”

“我不会再让你失望的,玛尔塔。”

玛尔塔看着被他握住的手,年轻的男孩子眼神真诚炽热,说话的样子也迷人,倒像是在做一个承诺。

“是吗?我等着看呢,奈布。”她笑,故意说了话激他。

“等着吧。”奈布冲她撇撇嘴,转身抓着包向教室跑去,“赶紧去学习吧,高三啦,玛尔塔。”



是呀,高三啦。生活开始变得紧张又枯燥,每天被怎么做也做不完的试卷包围,桌子上堆的书越来越高,难得的课间时间也没人舍得打打闹闹,全都用来补觉。随着倒计时的越来越近,老师和同学们都肉眼可见的焦虑,有的老师为了多讲一会题,硬是拖堂拖到下节课,同学们更是一有时间就揣着练习册和试卷往办公室跑。

高一高二时,班主任总是恨铁不成钢的训他们:天天就知道玩玩玩,你们把玩的心思用一半到学习上也不至于学成这样!高三了反倒苦口婆心的劝他们:适当的时间可以休息一下,别把身体累垮。还下了令不许任何老师占用体育课,一到体育课班主任就把他们往外赶:去去去,全都上体育课去!同学们从厚厚的书堆里抬起头,三三两两的跑出去,又在确认班主任不在后跑回来继续写没写完的作业。

每天过着教室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日子,生活可想而知的难熬。玛尔塔唯一的乐趣就是第二节下课的课间操,她总能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捕捉到奈布的身影。

他有好好穿校服呢。

他好像瘦了一点。

果然他连懒懒散散的做操都好看。

他好像看过来了。

才不是好像,奈布千真万确的看过来了,隔着好几个班,他们的目光交汇。他动作没停,还是没力气样的抬不起胳膊迈不开腿,远远的冲她笑,隐隐约约的说了句什么。

玛尔塔看清了他的口型:加油啊,玛尔塔。




还是有撑不过的时候,有怎么磕也磕不会的题,有怎么掐也掐不死的睡意,有怎么记也记不住的单词,崩溃有时候就是一刹那的事,玛尔塔绝望的丢笔,撑着头发呆,她这时总能想起很多事。她想到高一下了课就抱着球往操场跑的男生们,威廉站她们班门口高声喊着她的名字,总是同一句话:走啊玛尔塔,打球去啊。

她想到她和特蕾西走了八百回的回家的路,女孩子们手挽着手,叽叽喳喳的说话,说学习,说好玩的事,说喜欢的男孩,幼稚的要为喜欢的男孩争个全世界最优秀的标签。

最后她想到奈布,那个嘴角有块疤的别扭少年,在她心里其实是又酷又拽的可爱小男孩。一幅幅画面回放,最后定格在奈布越过重重人群冲她笑的样子:加油啊,玛尔塔。

闪闪发亮。

于是她回过神来,重新把目光聚焦在那道写了几页稿纸也没做出来的题上,在周围趴了一片的同学里,只有她坐得笔直,争分夺秒的利用这短暂的课间学习,记忆里少年的笑就像一颗定心丸,将她所有的担忧和焦虑全部捋平。她无比的笃定,在于她相隔整整一条楼道的另一间教室里,有一个人在皱着眉咬着笔的写烦人的试卷,背讨厌的公式,或许还骂着脏话,可无论他怎么骂,手上的笔始终没停,他在做着和她一样的事,拼命的想给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想要你的等待值得,想要自己值得。





在高考前一个月,学校要拍毕业照,虽然下了令不许买班服,不过没一个班理这条规定。谁都想自己高中的最后一张合照漂亮绚烂一点,更何况,怀春的少男少女们,总要趁着这次机会光明正大的和心仪的对象合影,才不乐意穿丑爆了的校服呢。

起码,要让以后那个人记忆中的自己也是美好的。

玛尔塔拍完班级合照就跑去找特蕾西,刚好特蕾西想跟威廉拍合照,把手机给玛尔塔要她帮忙。玛尔塔撇嘴:“敢情我大老远来找你就为了给你们当摄影师?”

特蕾西摇她的手臂撒娇:“求你啦,等会我也给你和奈布拍。”

“我才不和他拍!”玛尔塔把手抽出来,“行了行了,赶紧过去,我给你们拍照。”

“一,二,三,咔!”玛尔塔把手机递给特蕾西,“这张可以吗?”

“可以!”特蕾西看了后满意的去抱玛尔塔,“我们俩拍一张吗?”听着是问句,其实也没给玛尔塔拒绝的余地,直接就把手机举在面前,两个女孩头碰头凑在一块,都不怎么会拍照,傻兮兮的对着镜头比耶。

忽然玛尔塔头被人拍了一下,她哎呦了一声,刚拧起的眉在看到来人之后迅速舒展开,怎么也藏不住脸上的雀跃:“呦,这不是奈布吗?过来找谁啊。”

她偏要这么说,谁让这人之前对她避而远之的,她也要让这人尝尝这滋味。可是她哪知道,那些她憋在嘴里没说出口的话全从眼睛里跑出来,玛尔塔大小姐一如既往的藏不住心事,眼睛一如既往的磊落坦荡。

所以先破功的还是玛尔塔,她憋了一会终于大笑出声,引得剩下三个人全跟着她笑,四个人不知来由的傻笑了一会,然后威廉说:“我们一起拍一张吧。”

特蕾西打开手机:“我来拍吧,看镜头哦。”

“拍不到我的脸啊特蕾西。”

“我不要站最前面,显得脸好大啊!”

“唉我来拍吧,你手短唉。”

“你才手短!!!”

“好了好了,都别吵啦,三,二,一,我拍了啊!”

咔,画面定格。照片里的四个人挨在一块,女孩子们还不会化妆,男孩子们还没有西装,他们纯粹的笑着,是最好的年纪,身边是最好的人。










写给还在等这篇文的小可爱:实在不好意思,之前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写了好几个版本的结尾都不满意,然后就鸽了好长一段时间,把原本设想好的结局都忘干净了,更不知道怎么填了。

中间试图去填这个坑,发现把密码忘了😣,只能不了了之。一个星期前在备忘录里找到了这个号的密码,思来想去还是选择登录看看,发现时隔一年还有小可爱给我小红心小蓝手,感动的同时还有愧疚,虽然我忘了我之前的剧情和原本设定的结局,但我还是希望能填完这个坑。

仍旧觉得写不出满意的文字,文笔逻辑剧情什么的还请多包涵,大家还愿意看的就看吧。

十分抱歉and非常感谢。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