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

一个无聊的树洞

【前机】暗恋这点小事

*   大写的ooc
*   我流前机
*   这章佣空没啥戏份 慎点!



                                        8

特蕾西一觉睡到了十点,她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的出了卧室。

妈妈已经做好了早饭,正坐在餐桌上等她起床一起吃,她见了仍旧睡眼惺忪的特蕾西,放下手机冲她笑了笑:“再不起来我就打算叫你了,快去洗漱吧,等你一起吃饭。”

特蕾西答应着,以最快的速度洗完漱。妈妈看着连头发都忘了梳就直接跳过来吃早饭的特蕾西,无奈的笑了笑,起身替她顺了顺头发,特蕾西嘴里还塞着面,含糊的说:“等会儿我自己弄,你先吃饭吧。”

妈妈闻言果真不弄了,也坐下来吃面。特蕾西放月假才能回来一次,隔了一个月没见过女儿的母亲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吃面也挡不住。

面还没吃几口话倒回了一箩筐,特蕾西哭笑不得:“行行行,妈,你让我吃完好不好。”

“你边吃边说嘛,唉我这么久没见你了说个话也不行了?”得,还不能说了,她比自己还委屈。

特蕾西无奈扶额:“你说你说。”

得到准许的小特妈妈满意的继续说话:“你现在是重要时期,你在学校我也看不着,不知道你认没认真学习,反正呢,这学习也是你自己的事,你现在不努力,将来有你后悔的。”

这话特蕾西从小听到大,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在她妈的眼里,哪哪都是重要时期,从小学到高中,这词都没换。

然后,她妈好像知道她听腻了似的,开始给她甩大招:“我听说啊,你们班有好几个谈恋爱的呢,你有没有啊。我跟你说,现在你重点是学习,可千万不能想这些事啊。特蕾西?听没听我说话?”察觉到女儿走神的小特妈妈轻轻的碰了一下她的手,“恩?你别是谈了吧?”

回过神来的特蕾西叹了一口气,随口搪塞:“我谈什么呀,哎呀你能不能别多想。”

小特妈妈半信半疑的看着女儿,想从她脸上看出点什么来,特蕾西被自家妈妈看的直心虚,面也吃不下去了,撂了筷子就起身回房间:“我吃饱了,学习去了。”

她关了房门,才松了一口气的仰倒在床上,自嘲的想说不喜欢他了果然是在骗自己,刚妈妈说起谈恋爱,那人就开始没脸没皮往他心上钻,她满脑子全是威廉,甩都甩不掉。神通广大的某人仿佛知道他的心思,直接给她打了个电话过来!

完了,心跳的更快了,她心虚的很,怀疑刚刚妈妈已经看透了自己,现在正扒着房门听她里面的动静。她一面是不敢接这个电话,一面是还记着自己正和他冷战。手机被她握在手里,挂也不是,接也不是,偏偏那人好像铁了心的她不接就不挂,她生怕外面的妈妈起疑心:怎么那么久不接?特蕾西冷汗都下来了,脑子一片空白,手忙脚乱的把手机紧紧捂在被子里。等了好一会儿,那人终于不打了,特蕾西脱力一样的滩在床上,这时她猛然想到:她以前接过威廉电话,她妈妈也知道她这个同桌的存在,那她现在心虚个屁啊,老老实实接不就好了吗?

然后电话铃声十分听话的再次响起,把刚缓过来的特蕾西又吓得滩回床上。

这次再不接是真的有问题了,她飞快的拿起手机按了通话,气都还没喘顺:“喂。”

“特蕾西。”电话里的威廉声音有点失真,“有空吗?出来玩吧,我想见你。”

害怕隔墙有耳的特蕾西刚想端着架子冷静的和他说话,被他一句我想见你给轰的体无完肤,之前想好的说辞彻底烂在肚子里,也没心思想为什么他突然邀她出去玩,完全是下意识的回他话。

“好。”

说完就想打自己一巴掌,真没出息啊特蕾西,怎么就答应了呢,不是说好了不理这个人吗?

美色误人啊。

挂了电话后的特蕾西后悔的不行,深觉自己是个没有原则的肤浅女人,但答都答应了,硬着头皮也得去啊,而且好歹是自己喜欢的人,总得打扮打扮吧。

平时上课都是穿校服,她也就没买什么新衣服,看着衣柜里满满当当的旧衣服,她愁的头发都快掉了。

当时为什么能买这么丑的衣服!!这些衣服是哪一点吸引了以前的我???

看似有很多衣服但被特蕾西吐槽完了后也就剩那么几件,她扒拉着那几件勉强看的过去的衣服,磨叽了半天才选了一套穿上,连该搭什么包都磨蹭了好久。终于收拾妥当,刚出了房间,沙发上看电视的妈妈就问了一句:“干嘛去啊?”

特蕾西心里有鬼,装的人五人六的回:“玛尔塔邀我出去玩。”妈妈听了这话也没追问,应了一声也就没管了,特蕾西舒了一口气,觉得之前是自己太敏感了。

出了门又担心自己会不会让人久等,她一路小跑的赶到约定地点,果不其然的看到了等在那的威廉。他正百无聊赖的靠着墙,看到特蕾西气喘吁吁的赶过来,先是笑得现世安好,迈着两条大长腿就向她走去,他冲着她眨眼,少年独有的气息扑面而来。她忽然就傻了眼,自觉说不再喜欢这个人都是屁话,他只要冲她弯一弯眉眼,她就能直接溃不成军,缴械投降。

那人走到她面前,拿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傻了吗,特蕾西。”

她把心里的雀跃努力压下去,冷淡的问:“叫我出来干什么。”

她不敢把期望抬的太高,她以前就被过高的期望给打击过一次,所以尽管这次她心里隐隐有些什么感觉,但还是不敢往前踏一步,不管前面是万丈深渊还是花团锦簇,她都没有了这个勇气去搏一搏。

突然,威廉上前抓住了她的手,特蕾西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心理防线瞬间土崩瓦解,她整个人都是混沌的,唯一的知觉是被他握着的手。连他的话也听得恍恍惚惚。

他说:“特蕾西,我可能之前做了什么错事,所以我现在将功补过可以吗。”

“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你看,这个人自信的连告白都是陈述句,咬定特蕾西不会拒绝。

她也确实不会拒绝,她直接死机了,仿佛做了一个不愿醒来的美梦,而后有人告诉她:这不是梦,这是真的。手的触感清晰而炽热,热度从手腕一路延伸到脑门,特蕾西脸刷的一下红了。那人还笑着调戏她:“特蕾西,不用这么激动吧。”

她迎着那人眼里的笑意,郑重其事的抽出手然后反握住他的。他是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的每一个漫漫长夜,他是年少时分不切实际的空想和寄托,他是她难过高兴的每一个理由。特蕾西拽他拽的很紧,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这个人就跑了。

她还是没出息的红了眼眶,来来往往的人不时好奇的转头看这个突然掉眼泪的小姑娘,她听到自己声音都打着颤:“你说真的吗,不是骗我的吗,我不管,我可当真了。”

威廉捧起她的脸,她恍惚记起自己有一次被球撞疼了,也在他面前哭的红了鼻子。只不过当时觉得自己太丢脸连看都不敢看他,也万万想不到在以后的某一天那人会温柔的给她擦眼泪,然后拥她入怀。她慌的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全身的血液仿佛都静止了。
那人的声音好半天才兜兜转转传到她耳朵:“哭什么呀,特蕾西。”无奈又宠溺。

哭什么呀,哭我终日痴心妄想终于美梦成真。

她在他怀里瓮声瓮气的回:“还不是被你气的。”

威廉给她顺了顺气,自然而然的去牵她的手,哭成兔子眼睛的特蕾西被拉着往前走,说话都一抽一抽的:“去干嘛。”

“约会啊。”他挑眉看着特蕾西的脸逐渐变红,放肆的大笑出声。



其实也不算什么约会,威廉本想去看电影,但今天的电影都一言难尽,威廉说,就是把钱扔垃圾桶也不会给这种电影花一分钱。购票小姐竟被他给逗笑了,说看电影哪是重点,重点不是和女朋友看吗。威廉大大方方的揽她肩,说我还不如多给她买几本五三。倒是特蕾西在一旁从脖子红到了脑门。后来威廉说去逛街买衣服,特蕾西想象了一下那画面,义正言辞的拒绝了热心男友帮忙提包的建议。最后威廉实在没辙了,他们俩就干巴巴的聊天散步混到了快五点。

就是这么枯燥无味的“约会”内容,要回家的时候特蕾西还是恋恋不舍的,可见做什么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威廉送她回家的时候俩个人都走的慢吞吞的,踩死了沿路的蚂蚁,最后到特蕾西小区附近更是磨磨蹭蹭,她不敢再让威廉送了,做贼心虚怕被自己神探老妈发现,自己却也不肯继续往前走,直到实在看不下去的男朋友上去抱住她,她把头埋在他的肩,自己都觉得自己黏人的没眼看,可是一想到“这个人是我男朋友”就像整个人浸在蜜罐子里,甜的发腻。威廉颇为无奈的说:“该回去了,特蕾西。”

她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放开他,一步三回头的回家去了。

威廉看着自己那小女朋友好半天才蹭回了家,没忍住笑出了声:之前怎么没看出这是个黏人精。他想到之前见着他隐忍又克制的乖孩子特蕾西,一面庆幸自己发现的不算太晚,不至于让她难过很久,一面又心疼死了当时死活不说难过都憋在心里的小女朋友。

他心情好的很,一路踢着小石子走,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他下意识的觉得是特蕾西,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发现是奈布时,失望的撇了撇嘴。

“怎么了。”

“你大爷的,之前打你电话怎么不接。”那边吵吵闹闹的,仔细听才听到他在说啥。

“我忙着呢。”忙着和女朋友约会呢。

“你忙个屁,出来陪爷喝酒去。”

“滚滚滚,我回去写作业去,你不一大堆酒肉朋友嘛,叫他们陪你呗。”

“你脑子进水了,写作业??”那边好不容易安静了,可能是奈布找了个稍微清静的地方。

“我跟你这种孤家寡人不一样,我不能丢我们家特蕾西的面子。”此人从头到尾透漏着一股脱单的幸灾乐祸。

那边估计也不想理这种人,骂了一句去死吧直接就挂了。

气到了奈布的威廉十分痛快的又踢飞了一块石头,但凭借着多年的交情还是隐约觉得这人今天心情特别低落,到底没放心他,威廉掉了头准备去奈布常去的酒吧找他。






文笔跟不上想法很难过了,没办法写出小特的心情,转折也突兀的很,也和我没有大纲有关系,想到啥写啥,我也懒得再改了,大家凑合看吧。

我赶上了国庆的末班车嘻嘻

下章继续遥遥无期,不要骂我!!!












评论(2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